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李传兵教授做客我校“人文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5月10日,应学校邀请,三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贵州省省管专家李传兵教授受邀做客我校“人文论坛”,作题为《新时代与未来中国》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领教授主持,采取线下讲授的形式,全校18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3E7843


3C75A9


李传兵教授首先列举了埃塞俄比亚等国学习中国道路的实例,表明中国的道路是正确的、伟大的,引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话题。李传兵教授认为人类社会的发展是因为生产力不断向前发展,提出要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紧接着,李传兵教授细数了中国近几年取得的成就,提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告诫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需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做实事。最后,李传兵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及将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展望中国的未来应是开明盛世的光景。


3E224B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中国拥有优秀的传统文化而感到自豪,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引发了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更多思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