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汪德华研究员做客我校“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18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11月18日上午,由校团委、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三大论坛之“经济论坛”在线上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汪德华博士受邀作题为《推进共同富裕的财税政策》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财税系副主任刘一欧老师主持,讲座采取“线上”讲授的形式,全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汪德华研究员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而收入分配是共同富裕的核心指标。他以部分国家因贫富分化导致社会撕裂、政治极化的现象为例,阐述了“共同富裕”的重要性;“可支配收入基尼系数”引出了收入分配与收入分配的政策体系,得出我国再分配政策发挥不充分的结论。他强调,以财税政策为主体的再分配政策是促进共同富裕政策的主体。鼓励同学们多关注时事,多分析,多思考。

讲座结束后,汪德华博士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为师生们答疑解惑。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推进共同富裕的财税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