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宋晓燕教授做客我校“人文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11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11月10日晚上,由法学院、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人文论坛”讲座在我校举行。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晓燕教授做客我校“人文论坛”,作题为《国际经济与法律之滥觞》的主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讲授的形式,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宋晓燕教授首先以经济活动为切入口,用真实案例介绍了经济活动与人类发展的相互影响,详细阐述了国际经济的秩序与法律,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通过引出国际经济法的发展历程,列举了布雷顿森林体系、关贸总协定以及多边协定等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代国际经济秩序的变革。最后,总结了当代国际经济秩序的最新市场交易活动规则,多维度地讲述了法律在中国的重要性及国际经济秩序对中国带来的挑战。



讲座结束后,宋晓燕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对国际经济与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