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欧阳黔森教授做客我校“人文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10月18日下午,应文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现任贵州省作家协会主席、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贵州文学院院长,民进贵州省委副主委欧阳黔森教授做客我校“人文论坛”,作题为《文学改编影视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顾雪松主持,全校师生百余人聆听讲座。




欧阳黔森教授以“什么是文学”向全体师生介绍人生阅历的重要性,并表述“所有文学的创作源头都是记忆”。讲座中,欧阳教授以自己在主持影视工作中的真实经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影视创作要结合生活、贴合历史。




讲座结束后,欧阳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为师生们答疑解惑。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实际经历对影视创作的重要意义,拓宽了视野,受益匪浅。




            【图文报道 何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