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胡登晓教授做客我校“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2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10月12日,应学校邀请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经济学二级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胡晓登教授做客我校“经济论坛”,并做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的基本理念与重点注意事项》专题讲座,我校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胡晓登教授结合实际,讲述了科研在国家、高校中的重要作用。紧接着,教授针对论坛主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及经验就此展开论述。胡晓登教授论述选题的四大关系,总结为题目和指南的关系、区域与全局的关系、专业与跨界的关系、正能量与问题导向的关系,教授由浅入深,通过举实例、摆事实,在场师生均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中,胡晓登教授凭借对政策和学科理论的了解,言简意赅地讲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的基本理念,明确了重点注意事项。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年10月12日

(撰稿人: 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