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刘蓉教授做客我校“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1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10月11日,应学校邀请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税务师,现任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院长、中共西南财经大学纪委员会刘蓉教授做客我校“经济论坛”,并作题为《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与减税预算偏差——基于小微企业动态聚束视角》专题讲座,我校近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刘蓉教授将国家政策与全球经济大背景相结合向同学们介绍了减税降费政策施行带来的影响,并结合自己的看法条理清晰地就此板块展开论述;紧接着,刘蓉教授将近几年相关数据与同学们分享,进一步分析了在此政策施行下,小微企业数量随实际纳税额度分布情况,更深入准确地展示了当代中国背景下小微企业的发展趋势。



本次讲座中,刘蓉教授凭借对政策和学科理论的了解,通过对数据、文献的分析,使在场师生对我国减税降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然后得出结论和建议。



讲座最后,刘蓉教授耐心地为师生答疑解惑,并鼓励学生勤思考多探索。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年10月11日

撰稿人:刘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