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团委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1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同贵州代表团交流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文件精神,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贵州财经大学2017年团委书记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进一步加强团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团员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高团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夯实基层团建工作基础,提升学校团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培训对象

(一)校团委所有在岗的老师

(二)各学院团委书记

三、培训时间

2017年12月5日—12月15日。

四、培训形式及内容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个人自学、填写个人学习日志、撰写理论文章等形式进行。

(一)专题讲座

1.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

2.学习党的十九大,做一名合格的团干

3. 高校共青团改革

4. 团干工作方式与路径探讨

5.“青年之声”工作培训

(二)研讨交流

集中安排1-2次专题研讨交流。要求:每位学员事前围绕研讨题目,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发言稿(1000字左右),充分做好发言准备。每次研讨每位学员均须作不超过5分钟的发言。研讨结束后,当场将发言稿提交团委组织部。

研讨交流题目:如何做好共青团改革形式下的团学工作

(三)填写个人学习日志

每次专题讲座,学员均须填写《专题讲座个人学习日志》在当日讲座结束后交到团委组织部汇编成册(修德楼203)。

(四)撰写理论文章

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须根据培训内容撰写一篇理论文章。要求:主题突出,言之有物;逻辑严密,条理清晰;紧扣工作实际,充分体现个人学习思考的成果,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字数不少于1500字。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体学员要坚持对自己从严要求,把培训作为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作为研究工作和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认真参与各项学习活动,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深入思考,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把实实在在推动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此次培训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

(二)集中精力、严守纪律。全体学员要按时参加培训,课前10分钟在签到处签到。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和旷课。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因病因事确实需要请假的,应事前办理书面请假手续,经校团委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后,到团委组织部(修德楼203)备案。培训期间不宜离班从事其他工作和活动,确保全程集中精力参加好培训。

(三)请假、旷课达到两次的将进行补课培训。

六、其他事项

本次培训班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

工作人员:张蒙联系电话:851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