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7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坚定学生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学思践悟,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针对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具有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骨干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培训主题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团干”

三、培训对象

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2014-2017级各班级团支部书记。

四、报名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通知到位,填写学员推荐表(电子、纸质版)。于2017年12月03日前将学员推荐表、汇总表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

五、培训时间

12月5日至12月8日

六、参考资料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集中及线上学习两种方式进行,具体培训安排如下:

(一)线下培训:根据培训课表,进行相关课程的学习。

(二)线上培训:通过查看微信公众号“贵州财经大学学生会”的相关学习信息,线上自主学习。关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总号,点击“学做活动”链接学习。在微信平台上自主学习内容的学员在 12月7日上交一次1000-1500字的心得。

七、考核方式

本次培训班个人学习成绩考核实行百分制,具体分值分配如下:

1.出勤情况(40分):迟到或早退1次扣5分;旷课1次扣10分

2.填写并提交《个人学习日志》(30分):少提交1份个人学习日志扣5分

3.学习心得(线上学习心得在培训结束后第二天以学院为单位交到修德楼202办公室)(30分)

、培训要求

(一)学员自带记录笔,记录纸张由会场统一提供;

(二)学员应处理好学习、工作和培训的关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无故缺席1次、请假超过2次者(含2次),或考核低于60分者,将在寒假期间进行集中补课;

(三)学员须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并按指定位置就坐,不得迟到、早退。

(四)所有学员需佩戴团徽参加培训。

九、材料要求

1、学员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一份,需报送电子版;

2、培训班学院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需团委书记签字并报送电子版;

3、纸质版材料请于2017年12月3日前报送校团委组织部(纸质版材料由贵州财经大学学生会办公室代收,报送到修德楼202办公室)

4、电子版材料请于2017年12月3日下午6:00前发至邮箱3169656484@qq.com

工作人员:张蒙 谢承琛

联系电话:15285154110   18685899698

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