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同心抗“疫”,贵财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9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我们想做些事,用一句话、一首歌、一幅画、一次行动,让正身处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知道,有很多人正在关心他们,为他们加油!他们正守护前线,而我们正守护他们。”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虽然不能都出现在防“疫”第一线,但却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中。

疫情发生后,一份 “同心克时艰 青春当有为”贵财青年抗“疫”网络主题行动通知被送到祖国各地的贵州财经大学同学手中。这是一次特别的行动,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贵州财经大学团委吹响了集结号,联动各学院团委、团支部,通过网络,把五湖四海的贵财青年们凝聚在一起,以“五个同心”行动为主要形式,共同抗“疫”。

使命当前,行动围绕“同心共勉——贵财青年的有声日记”、“同心向上——贵财青年的读书分享”、“同心同绘——贵财青年抗“疫”设计”、“同心同行——贵财青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心筑梦——贵财青年的抗‘疫’宣言”迅速展开。“五个同心”让贵财青年与前线万千医护人员的心相牵,使贵财青年与无数志愿者的心相连,更表达了与祖国同担当共前进的赤子之心。他们深知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在此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面对疫情应主动“出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贵财青春力量。

万众一心,燃星火燎原

这是一场贵财团员青年们的同心战‘疫’行动。面对疫情,大家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在行动启动后,全校14个学院,232个团支部,14389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疫情牵动着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心,身处各地的贵财青年们正用实际行动彰显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会计学院 邹奇睿 )

这样一场有温度有力度的抗“疫”行动,贵财团员青年们利用网络开展疫情知识竞答、学生思想交流、学习经验分享等形式多样,充满抗疫正能量的线上“抗疫”主题团日活动;以三行情书、诗歌等方式手写祝福,致敬英雄,为武汉加油;用主题手绘、原创海报等创意作品,同心绘聚贵财力量;以居家学习,记录阅读感悟,评论祝福视频的方式表达着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坚定信心、决心。形式虽各有不同,但每一个行动都在诉说着贵财青年与祖国共患难的拳拳之心,共同诉说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以致用,凝青春力量

青春力量,此刻彰显。“我想用这一刀一刻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一张白衣天使的剪纸,从没有工具到完成,历时两天。来自贵州财经大学文法学院的周相同学说,“想通过这种方式向英雄表达深深敬意” ,便刻了两幅战“疫”英雄的剪纸画。作品完成,白衣天使的身影也深深刻在心上。

(文法学院 周相)

“我是汉语言专业的学生,想用文字书写我们的决心”“我就是学设计的,希望能通过海报把力量传递”一张纸,一支笔,一台电脑,一份参与,贵财青年正用实际行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践行着“厚德博学笃行鼎新”之校训,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用手绘漫画、原创海报、诗歌散文、志愿服务等方式,描绘一幅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暖心画面。作为大学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这是无数贵财学子的心声,学以致用,凝聚力量,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在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时刻,贵财青年用青春的方式共同参与到当前的防疫工作中。

(数统学院 李雪婧)

“我愿留下那一隅书香,品那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赏那在抗疫一线所谱写的群英谱,想疫情后的祖国母亲如初升的朝阳,照耀四方。”这句话写于杨海玲同学的读书笔记中。本次行动号召大家在家多读书,读好书,做向上青年,同学们纷纷响应,目前,多份读书笔记已投递至校团委的邮箱中。

非常时期,贵财青年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到“不出门就是最大的贡献”居家战“疫”,但宅在家不等于闲在家他们充分利用每天的24小时,让假期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现在是在去疫情防控值班点的路上,我是一名志愿者”,“假期在家我已开始准备考研复习”“我非常珍惜在家的时光,除了陪伴家人,还学会了各种料理”……贵财青年变身vlog达人,用音频、视频配合图文记录下日常点滴,从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行动到学习、陪伴、锻炼、劳动,他们正用青年人的方式讲述各自充实的假期生活,通过自我提升成长为更好的贵财青年。

日前,这场凝心聚气的行动告一段落,累计收到作品752份。贵州财经大学团委正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媒体平台,以“同心战‘疫’团圆有时”“手写得温暖,致你们”“同心向上,一起阅读的力量”“同心共勉,宅家勿闲”等为主题,持续发布、展示同学们的各类抗“疫”作品,用实际行动有力推动、形成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的网络最强音。

【图文报道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