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青春有为,青年无悔 我校举办抗“疫”志愿服务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27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6月26日,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青春当有为”抗“疫”志愿服务分享会,旨在鼓励我校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副校长杨勇、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学生工作处处长周晶、后勤处处长何伟、校团委副书记雍新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应智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共同聆听贵财青年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的志愿服务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

“一群人,一条路,一直走不放弃”,校团委各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代表们带来的手势舞《不放弃》拉开了分享会的序幕,整齐划一的动作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图 我校校团委各学生组织的志愿者表演手势舞)

来自大数据统计学院的胡琴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动员全家捐献32袋,共千余斤白菜给当地政府的故事。“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不单单是政府部门或者医务工作者的事情,它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胡琴在分享会上用朴实的语言说着诉自己和家人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 抗“疫”志愿者代表胡琴分享故事)

外语学院研究生阮佳佳本着为抗“疫”出力的初心,开始了翻译志愿者之路,与19名学院师生一起,凭借所学专业知识完成了两万余字的抗“疫”采购翻译和审校工作,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爱的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李声林同学在疫情发生后一直在思考能做什么?“我们要发声!要为抗“疫”助力!”,这是他与所有学生骨干们的初心和使命。48小时,不间断的电话、不停的剪辑、修改,最终,他带领着百余名贵财青年制作了一则《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视频,为奋战在一线的所有战士们献出祝福,号召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抗“疫”志愿者代表李声林分享故事)

公管学院王应磊同学在分享会上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身兼重任,共青团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一封行动令,点燃我要参与抗击疫情的决心!”,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当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走向抗疫“前线,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

4名志愿者代表,4个抗“疫”志愿服务故事,他们是我校千余名参与本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中的一员,这些志愿者们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勇立潮头,用实际行动谱写贵财学子的青春之歌。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学子在此次疫情中积极投身于抗“疫”前线贡献力量,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精神;高度赞扬了疫情防控期间,参与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和防控措施工作的教师、管理人员和志愿者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成为能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图 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讲话)

副校长杨勇在听完志愿者们的分享后,深情寄语贵财青年。号召青年一代要怀揣青年奉献精神,要努力学习并掌握过硬本领,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在志愿活动中不断磨砺自身,不怕艰险,在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 我校副校长杨勇上台发言)

在挥舞的国旗和各学院旗帜中,现场师生齐声歌唱《明天会更好》,志愿服务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文报道 艾予毓 胡小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