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邀您重视互联网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4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11月23日晚,我校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期特邀中国青年报白皓老师以“重视互联网精神,为未来人生指路”为主题做专题讲座。

白皓老师一方面通过阅报、读杂志发展到浏览手机APP网页新闻等互联网的更迭实例,指出信息传播渠道与信息传递诉求颠覆传统、社会浅层认知趋势明显、人的思考认知浅化趋势等方面的问题。“屏时代”的危害和互联网思维带来的陷阱提醒我们亟需重视互联网精神、学会解决理想和现实的冲突。另一方面指出,互联网思维创造更多的是参与社会表达的可能,新时代的新青年应正确使用互联网,担起传播正能量的使命和责任。“参与、交互、渐进”是青年必备的互联网思维。而去中心化表达正是对抗浅层认知的利器,当代青年应不贴标签,对抗惯性,主动改变碎片化思维,建立逻辑思维,以多维度获取信息,形成自我观点。

最后,白皓老师总结到,现实告诉青年人成功注定没有捷径,青年要学会正确分析利弊,判断真假,成功的让互联网正确的深入青年骨髓。没有快速成功成才的技巧,只有比别人的思考和实践更进一步,才有可能取得优势。

(李蝶杜俊静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