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丁毅和“青马工程”学员畅谈“伟大时代·追梦青春”

发布时间:2018-11-21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11月20日,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丁毅做客我校 “青马工程”培训班,以“伟大时代 追梦青春”为主题为大家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赵普,校团委书记李文龙、副书记雍新艳出席,培训班120名学员参与了本期培训。

课上,丁毅副书记从“时代”、“青春”、“追梦”这三个与当代青年紧密相关的词切入培训主题——争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带领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对青年的寄语中感悟青春,号召青年人应爱国、励志、求真、立行。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以论述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华民族复兴历程、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人类历史进程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贵州,已经是“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多彩贵州。作为新时代先锋队,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

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丁毅副书记运用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向高校青年一代传递新时代新思想,引导共青团员争做时代新青年。并寄语在座“青马工程”学员,希望贵财学子们成为富有朝气、有梦想、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人,谨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在为人民谋利益的道路上书写人生华章。

丁毅书记的真切教导及深切期望让“青马工程”的学员对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为深刻的意识。是“青马工程”的培训里程里珍贵的一笔。作为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无疑是丁毅书记最殷切的希望。

( 校团委刘羽霞李萍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