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与你尽情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8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11月27日,我校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六期——“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讲座在修德楼218道德大讲堂开讲。本期培训特邀中共贵州省委讲师团党史党建学科专家,贵州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省十佳宣讲员,贵阳市高层次创新型青年社科文艺人才,贵阳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史亮老师担任主讲。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120名学员参与培训学习。

主讲老师史亮授课

课上,史亮老师就“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这一主题,从“十九大的主题、十八大到十九大五年里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九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解读,他带领在座学员一同回顾嘉兴南湖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等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以及通过例举毛泽东同志、董必武同志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例,向学员们展现共产党艰辛的历史发展过程和现有成绩的来之不易,并用广州、江苏等城市与国外部分城市就经济建设方面作比较,展示了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优越性。同时,史亮老师对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进行阐释,并讲述我国“全面从严治党”策略实施后所带来的一系列改变。

学员认真听讲并记录课程内容

史亮老师强调,维护祖国统一是中国公民义不容辞的使命,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循新的战略安排,注重文化发展,重视科学教育。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据悉,我校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自10月29日开班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学员们进行线上、线下学习,12月7日,学员们将进行学习成果汇报。

(校团委 陆旭花汪在霞梁玉蛟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