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张桥云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举行“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业务知识专题讲座。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桥云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和指导,并在明德楼313会议室以“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些体会—以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为例”为主题做了分享,讲座由我院时宏远副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


张桥云教授认为,当今环境下对课堂教学功能要有新认识,新功能应是“思政为魂、研究为核、知识为基”三个方面的有机融合。他提出,在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过程中,应始终把握“思政什么”、“从哪里思政”、“如何思政”三个核心问题,做好素材的准备,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和具体的方式。张桥云教授还以《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课程为例,分享了自己的做法,并提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建议,指出“身教”是课程思政最重要的形式和内容。

时宏远副院长对张桥云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张教授在百忙之中到我院给予指导,鼓励我院教职工、同学与张教授互动交流。最后,张桥云教授对我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和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