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信息学院赴四渡赤水培训学院开展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为扎实开展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11月7日-8日,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40余人赴四渡赤水培训学院,追寻长征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在两天的培训中,党员们重走长征路,深切体会革命前辈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与壮举。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学习了解四渡赤水这一运动战的光辉典范,师生党员们观看展陈,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一幅幅作战图,一件件武器都带给了师生党员们深深的震撼,让他们深切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忠诚革命、信念坚定、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长征精神。



随后,党员们参加了《从四渡赤水看党的群众路线》现场教学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对长征精神、四渡赤水精神也有了新的认识。全体党员们在政治生活馆《铮铮誓言》的情景音乐中,培训老师带领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声声入耳。学员们深情缅怀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追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参加培训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务实高效,内容充实丰富,教学方式生动立体,将厚重的历史转化为鲜活的教材,使书本上的知识转变为直观的感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永葆求知的渴望,认真学习四渡赤水精神,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全情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