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褚书记邀你来当家”——我校举办“青年之声·书记校长听我说”第十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5月22日,由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的“青年之声·书记校长听我说”第十一期――“褚书记邀你来当家”在正德楼114会议室举办。本期活动以“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共话学校发展”为主题,党委书记褚光荣、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以及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处、体工部、图书馆、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和百余名学生代表们,就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期活动在前期面向全校征集意见建议,共征集到有效问题78个,提问的部分同学被邀请到活动现场参与交流。活动以观看记录视频拉开帷幕,大家通过视频回顾往期活动,重温过去一年里书记校长听我说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

现场交流中,各学院学生代表针对学习、科研、教学等内容,提出希望学校设立图书馆打卡机制,引导学生走出寝室,走进图书馆;加大面向学生的科研项目的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参与度;引入研究生、博士生参与到本科生导师制中等多条意见、建议。并针对职业规划课程上课时间、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车收费、体育器材损坏、废弃自行车处理、学院教务系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问,现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一一答复,并表示将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未能在现场解答的问题将通过书面的形式进行统一回复。

褚光荣书记在倾听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一个主基调,两个发展极”的发展战略,希望学校有关部门从如何带领学生科研能力提升方面提出具体实施方案,要针对紧抓本科生导师制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把本科生导师制落到实处。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要做到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限时整改,把合理化建议转化为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褚光荣书记对我校学子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共谋学校发展提出要求,希望贵财学子一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心怀爱国爱民之情,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二要树立为国为民之志,不忘担当,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三要加强意识知行合一,聚力共谋学校发展,培养锻造儒魂商才。希望贵财学子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练就真本领,继续关注和关心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探索思考、建言献策,并在活动最后祝福贵财学子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据悉,我校“青年之声·书记校长听我说”活动已成功举办十期,“青年之声·书记校长听我说活动”始终把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诉求、重视学生体验作为打造人文贵财、温情贵财,增强青年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向心力重要方式之一,本期活动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更加注重学生意见和学生建议,采取“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的方式力求把学生参与校园管理,共话校园发展。

活动最后,褚光荣书记、朱克乾副书记与参与师生合影留念。

(校团委 武紫潇、蔡仁豪、刘福民罗壹根、李鸿鑫、曹凡、杜俊静、李忠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