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课程顺利举办———学习“四史”中深化社会主义基本认识

发布时间:2021-04-22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420号,为让全体青年骨干在学习“四史”中深化社会主义基本认识,把握党史的主题、本线,强化共产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鹏教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题,在正德楼115报告厅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主题讲座。校团委副书记贾秋玲主持。        

培训会上,和思鹏教授从“四史教育”的定义出发,依次介绍四史在中国发展历程上的重要性,通过分享书籍与播放视频的方式介绍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和一般原则,并从5000多年的中华文化,180年的民族兴衰,100年的革命实践,70年的持续探索,40多年的改革开放五组数字进行分析,强调新中国的成立经历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辟地—惊天动地。和思鹏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在不断的实践中摸索出来的,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本次培训在全体学员共唱团歌中圆满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大家切实增强了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青年一代,大家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