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百年初心 不负韶华”短视频创作大赛表彰会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1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5月20日,由贵州财经大学团委主办,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承办,贵州乐为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百年初心 不负韶华”短视频创作大赛表彰会于正德楼114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雍新艳、副书记贾秋玲,贵州乐为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昕、执行总裁付宇洋、副总经理汪嘉瑞、运营总监张雷,贵州广播电视台4频道导演钟艳、宁波及获奖学生、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表彰会。

校团委书记雍新艳在会上讲话,对本次短视频大赛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祝贺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鼓励贵财青年牢记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高度统一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中激扬青春力量、书写时代华章。

表彰会展播了由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拍摄的赛事主题视频《少年》、以毕业季为主题的青春组“最佳人气奖”获奖作品《再见》和复兴组“最突出作品奖”获奖作品,讲述我校一名有着50年党龄、退休14年依然坚持指导学生的党员教师故事《不忘初心》。并为两个组别获得“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奋斗奖”的同学们进行表彰。





来自西密歇根学院的陈张华同学和艺术学院的李益梅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在表彰会现场做交流分享。陈张华同学表示,是这份对摄影、拍摄的热爱,让她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李益梅同学表示,拍摄中收获的是感动、温暖和鼓舞,希望退休教师秦立俊老师的故事,能激励更多的贵财青年勇往直前,在实学实干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于2007年毕业于我校的乐为公司总经理游昕在表彰会上发言。她表示,能重回母校倍感温暖。作为一名财大学子,毕业以来始终不忘“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校训,感谢母校四年的培育。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各类比赛机会,在未来以更勇敢、自信、从容的青春姿态迎接各种机遇与挑战。



据悉,大赛举办期间,我校团委联合乐为传媒有限公司,邀请专业视频制作人为在校同学开展为期3周,共计9场的短视频制作系列培训。培训从掌握短视频摄影基础、短视频制作思路全盘梳理到剪辑软件的使用技巧等方面展开,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视频拍摄、剪辑水平,为大赛展现优秀作品奠定基础。

最终,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的82支参赛队伍(含个人组)参赛,总参赛人数近千人;参赛作品共154件,总播放量达193.3万次,总获赞712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