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讲长征 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5月3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校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热情,由贵州财经大学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承办的“学党史讲长征 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会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贵州省国防教育宣讲员、遵义关工委宣讲团成员、遵义长征学学会会员、遵义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兼汇川区红色文化首席宣讲员陈守刚,为我校200余名学生做宣讲。


宣讲会上,陈守刚会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的问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使中华民族从苦难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每一个党员都必须牢记党的百年历史,从而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终身。并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及共产党人的使命等为主要内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号召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弘扬传承长征精神、学思践行开创全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本次宣讲会反响热烈,参会同学们表示,有理想才有奋斗的目标,有信念才能一往无前,通过宣讲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