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12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范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全面提升团支部组织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安排,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数统学院团委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大赛决赛在笃行楼举行,贵州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胡娟娟、贵州理工学院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蒋昀瑶、贵州财经大学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书、贵州财经大学团委办公室副主任麻杨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全校14个团支部参加比赛,160名同学现场观摩。



活动中,参赛选手们通过PPT演示、故事讲述、情景教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红色文化、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内容等五个主题内容进行了现场授课。“学生宣讲员”们深入浅出,将团课打造得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西密歇根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2班团支部、会计学院2020级智能会计6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2020级经济学类2班团支部、文学院2018级广告学班团支部、艺术学院2019级艺术管理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数统学院2019级经济统计学2班团支部、法学院2020级法学类2班团支部、信息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团支部、大数据与经济学院2019级财政学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大赛以赛促学,学以致用,不断夯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努力把理论说实在、讲生动,让广大团学工作者和团员青年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团课形式,使团课教育迈出了从“有意义”向“有意思”转变的步伐,带动更多的团员青年在学习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