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郝立新教授做客我校“人文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21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5月19日晚上,应学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郝立新教授做客我校“人文论坛”,作题为《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前沿问题的思考》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晶老师主持,讲座采取线上讲授形式,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郝立新教授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手,向师生们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中国精神在新时代的升华。立足于新时代,郝立新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面临的挑战及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接着,郝立新教授提出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把视线聚焦到重大问题上、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历届全会精神融入到理论研究当中等看法,并就这些观点展开论述。


8A3E2


   最后,郝立新教授与师生共享部分重大判断的解读内容,勉励师生们身处如此变局,要有忧患意识,也要有道路自信,师生们在郝立新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