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本学期第三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7-11-22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11月22日,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研究部副主任肖立斌教授做客我校道德讲堂,开展题为“中国传统道德及其现代化转型”的学术讲座,讲座在修德楼218教室举行,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期间,肖立斌教授介绍了中国传统道德的主要德目,从五常“仁、义、礼、智、信”说起,从古代的耳熟能详的孝道故事,讲述中国人的“孝”, 从“小学生过斑马线”等多个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了中国人的“礼”,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当代中国推进中国传统道德实现现代化转型和创新性发展,做到“三纲不能留,五常不能丢,八德都要有”的重要性。最后肖立斌教授用“人需要信仰,才能创造自己的未来”来祝愿贵财学子找到自己的信仰,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传递了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观,鼓励同学们践行传统道德文化,积极探索中国传统道德古为今用的新途径、新方法。

【文:校团委 张蒙 田雯霖 图 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