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文化传承创新之“厚植文化底蕴 传承国学经典” 传统文化节在端午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4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63日,端午节之际,国学传经典,粽香满贵财。由校团委主办,信息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学院、西密歇根学院、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及书法协会等9个校级社团联合承办的传统文化游园会在我校花溪校区、鹿冲关校区共同举行。


6E4DE1


千余名贵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猜灯谜、绘书法、做彩绳、画彩蛋、放纸鸢、穿汉服、学习茶文化、跳竹竿舞等2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中,以别样方式度过端午节,充分感受我国传统节庆的浓厚氛围,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在弘扬、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培育了广大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爱校念校,爱党爱国情怀,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参与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在体验各类传统文化活动中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在和同学一起品香粽、送祝福中,了解了传统文化。





随着端午风俗体验、传统文化游园会的顺利举行,我校首届传统文化节正式启动。经典诵读大赛、非遗文化体验、国学文化周等系列主题活动将在6月陆续举行。




依托端午节举办传统文化节,是我校充分发挥文化传承创新职能的具体举措之一,校团委将聚焦顶层谋划,聚焦特色优势、聚焦全面联动,通过创新性、持续性的建设文化场馆,打造文化品牌,建设传播平台,举办文化活动,使红色文化映照初心、传统文化浸润校园、校园文化凝聚力量,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涵养贵财师生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开创我校传承创新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