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期“逐梦青春•扬帆远航”考研考博系列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为充分激发我校学子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团委承办的贵州财经大学“逐梦青春•扬帆远航”第二期考研考博交流会于5月24日在逸夫艺术楼音乐厅举行。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周文老师,经济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杨兵,考取厦门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的许帅,考取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的林涛作为本次交流会嘉宾,分享考博申博的流程、备考经验等。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与。



在分享中,考取厦门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的许帅同学建议同学们尽早着手准备,提升知识储备,了解所选学校博士审核考评制度与报考院校的试题风格,拓宽目标院校的范围,增加报考成功的概率。同时鼓励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做好应对压力的心理建设,将考博的过程当作锻炼和学习的过程,要保持耐心、细心和恒心。


考取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林涛同学从院校选择注意事项、审核材料准备、导师联系以及时间规划几个方面作出相信分享,并建议大家要进行有计划、有目标的复习,了解学术界的最新观点,从横向纵向进行研究梳理。


我校经济学院2019级西方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杨兵同学认为硕士阶段的积淀对于博士阶段很重要,考博的准备要从细微处着手,认清自己的现状,明确自己的选择,并希望各位同学在读研和考博准备过程中要树立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学习目标。


经济学院副教授周文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考博前期成果、专业理论基础、发表论文的重要性,提到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选择和联系导师,同时在与导师沟通的过程中要充分展现自身学术能力。针对考博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要求,周老师建议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还有坚持到底的毅力。


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讨论热烈。从“参考书目”、“专业复习”、“跨专业考博”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周文老师和分享同学耐心回答并给出相应的建议。最后嘉宾与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期考研考博交流会到此结束。



本次考研考博交流会使有意向考研考博的同学们有效掌握了考研考博的流程、复习方法等,有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考博的信心和决心,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和研究定位指明了方向,激励了青年学子们在刻苦求学的道路上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