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百年初心 不负韶华”短视频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推动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鼓励贵财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由我校团委主办,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承办,贵州乐为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字节跳动、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贵阳分公司支持的“百年初心 不负韶华”短视频创作大赛于3月17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分为“青春赛道”与“复兴赛道”,“青春赛道”主要聚焦新时代大学生的生活、学习、发展、梦想,集中展现贵财青年青春洋溢、蓬勃奋斗的学子风采。“复兴赛道”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以视频方式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记录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行动中投身社会实践、增长知识才干的青春风采。并通过海选赛与积分赛,包括线上报名、作品征集、视频审核、视频发布、评委会评、作品点赞量统计等环节,鼓励学生运用年轻一代独特的观察角度、表现手法、传播方式,以短视频形式用镜头聚焦具有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学校、社会、时代,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学生故事、传播奋斗思想、展示青春形象,献礼党的百岁生日。




据悉,为做好本次大赛,校团委将联合贵州乐为传媒有限公司“系列赛事+集中培训”的模式,短视频拍摄为主题,开展8场专题讲座,通过“认识短视频”、“深度分享Vlog创作技巧”、“从零掌握短视频摄影基础”、“学会快速制作一条属于自己的短片”、“全盘梳理短视频制作思路”等为主题,在大赛基础上着力增强学生的新媒体技能,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水平,鼓励贵财青年放眼社会,在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




本次大赛与系列讲座还将通过学校第二课堂线上平台发布,组织全校同学积极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