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注团青 > 正文

“我和副省长有个约会——多彩贵州 ·青春三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2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6月10日上午,贵州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执行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多彩贵州·青春三走”活动在我校鼎新湖广场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出席,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省妇联副主席、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付野秋,省环保厅宣传教育处处长张勇、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祥,我校领导蔡绍洪、杨勇、谌莉萍、肖建宗、罗兵、赵松、缪坤和、赵普以及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8属省属高校的学生和热心生态环保事业的青少年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主持。

\

\

启动仪式上,校长蔡绍洪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关心和支持贵州财经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同志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贵州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执行周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为青少年树立科学自然观、健康生活观和可持续发展观打下扎实的基础,也将进一步促进各高校生态文明教育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引导青少年学生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贵州做出积极贡献。

\

陈鸣明同与会领导一起为“多彩贵州·青春绿动”青少年生态文明知行周举行推杆仪式,并领跑本次“多彩贵州·青春三走”低碳健跑活动。活动中,陈鸣明还与学生亲切交谈并合影。

\

本次健跑活动全程约8公里,每2公里设置一个活动互动环节和能量补充站,通过“留下青春影像”、“书写环保宣言”、“争当生态使者”等环节,在大学生中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绿色发展和生态创新的资源观,为我省“大生态”建设注入青春活力。

\

“多彩贵州·青春绿动”青少年生态文明知行周活动,是团省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积极投身贵州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而精心策划的一次系列活动。本次“多彩贵州·青春三走”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线下活动之一,由我校校团委承办。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人民网、当代贵州杂志社、中青报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