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顾久教授做客我校“人文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7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12月16日,应学校邀请,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顾久教授做客我校“人文论坛”,并作题为《我眼中的黔学》专题讲座,我校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14EF1


讲座伊始,顾久教授从黔学与早期国学的异同点出发,阐述了黔学的基本概念、内容。并结合他自己的观点,从贵州的历史、地理、民族等方面分析了黔学的诞生。紧接着,顾久教授围绕贵州人的生存智慧、大群体和小群体这两个方面展开分析,条理清晰地讲述了黔学的特殊重要意义,并呼吁作为贵州人民更应珍惜贵州的优秀文化。


1D3A1


3703E1


本次讲座中,顾久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介绍,让黔学这一概念被同学们了解,使我校师生受益良多。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