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张桥云教授做客我校“人文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2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1110日,应学校邀请,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桥云教授做客我校经济论坛,作题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些体会——以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为例》的专题讲座,我校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DBDE


179D8


讲座伊始,张桥云教授以教育部印发的相关文件为引,分析高校思政课程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急切性,同时,指出思政教育功能由传授知识到以思政为魂、研究为核、知识为基变化,强调“身教”是课程思政的最重要形式和内容,思政教育应该由团队共同协作,共享教学经验,巧妙地将思政融于教学。


12D42


讲座的最后,张桥云教授热情地与师生互动,并鼓励我校师生勤思考、多实践,共同推进专业课程的思政建设。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