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主题讲座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11月26日,“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主题讲座在我校笃行楼演播厅进行。贵阳市小梅花越剧艺术中心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戏剧家协会会员、贵阳市戏剧家协会理事----宋小芳老师主讲,我校2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宋小芳老师以何为传承为话题展开讲座,引入了今天的主题----戏曲。宋老师主要从京剧和越剧两大剧种分别对同学们进行讲解,介绍了京剧行当,生、旦、净、丑,提到了越剧的名称由来、历史沿革和越剧行当。活动中,宋老师列举了“天仙配”、“红楼梦”等平时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讲解生动有趣。讲座最后,宋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两段即兴表演,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宋老师与全体同学进行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图文报道王克娜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