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八期道德大讲堂——“梦想与使命”华为全国性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3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10月23日,由校团委主办、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承办的第八期道德大讲堂“梦想与使命”公益讲座在正德楼115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华为公司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副总裁、首席研究员彭勇主讲,校团委书记雍新艳,校团委宣传部彭译萱出席本次讲座,4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彭勇副总裁介绍了华为的过去,分享了任正非总裁最初“三分天下”的梦想,通过一张张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华为艰辛的发展历程,传达华为的“拒绝机会主义”精神。彭勇副总裁强调,华为始终秉持着“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使命,他说,华为公司从“三无”到实现梦想中的“三分天下”,其中经历了内忧外患、举措艰难等苦难,但华为公司最终度过了“冬天”,并把握住机会,坚定着初心,历经磨难,成就伟大,畅想未来。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提问,从梦想与使命到时事热点,从校园生活到社会工作,彭勇副总裁就同学们困惑的问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华为的经历,从而励志自己的人生,成为一个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青年人。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报道杨新华 杨媛媛 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