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六期道德大讲堂“与你聊聊人大代表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8-05-15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文汪在霞唐兴亚摄影王杰曹凡)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新形势下中国的发展,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5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承办的第六期道德大讲堂“与你聊聊人大代表那些事儿”在修德楼218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财经大学管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东兵主讲。我校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黄副院长在活动中为学生们普及了全国人大组织结构及工作机构等相关知识,并结合自身国外留学经验,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近二十年来在国外的面貌:二十年前部分国外主流媒体唱衰中国,如今见证中国飞速发展后涌起了“中国到底经历了什么”的话题。

黄副院长提到,“在国外做访问学者时,经常被请去做关于中国高新技术发展、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等一系列关于中国发展的讲座”、“现在的贵州就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正处在强势发展的状态中”、“国家扶贫工作的大力开展、贵州目前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对贵州的脱贫工作肯定大有益处”。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近距离的接触到了人大代表,在畅聊人大代表的那些事儿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汪在霞唐兴亚图 王杰 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