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五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0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为了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及道德理想教育,4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承办的“第五期道德大讲堂——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专题讲座于修德楼道德大讲堂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是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龚征旗教授。龚征旗教授现任我校经济学院学科办主任,现主持国家社科1项,完成省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20多篇。我校2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报名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龚教授分别从大学生的理想、学习、生活、恋爱、未来这五个方面对同学们讲述“大学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这个话题。龚教授通过讲述一名清华大学生的故事,表述出了当代大学中普遍存在进校生充满迷茫的现象,针对“迷茫成风的大学中难以找到一张安静的书桌”这一现象给予学生们 “爱你所爱,听从你心,不忘初心,无问西东”的忠言,从而鼓励同学们要在追求理想的同时不忘理想。最后,针对“未来”这一话题,建议同学们在未来可以选择就业或者攻读更高的学位。当选择就业时,勿要眼高手低,勿要为就业而就业,应学会遵从自己的内心。

【文 王梅雪 图 刘羽霞 李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