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道德大讲堂系列讲座之“道德大讲堂之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解析”主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5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10月24日,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道德大讲堂举办了“道德大讲堂之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解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曾获得贵州财经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大赛二等奖,第二届青年教师大赛一等奖及贵州财经大学思政课教学大赛二等奖等奖项的程晨副教授主讲。

在讲座中,程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进行两部分的讲解:一是通过增速换挡下行势仍稳中向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两个方面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讲解。二是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讲解,分别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及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六个方面向学生们阐述了在经济发展中“三驾马车”(消费、投资、出口)为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在讲座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下记录。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理解了很多关于在十九大中提出的经济方面的新理念,还让学生们得到了就业方向方面的启示。

【文 王梅雪 图 雷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