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清华大学哲学博士蔡志军博士做客我校道德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5-24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5月23日晚,由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承办的第二期道德大讲堂在我校花溪校区修德楼举办。清华大学哲学博士蔡志军博士受邀为我校学子讲学,各学院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蔡志军博士以“哲学之贵,思考之才”为主题,从唯物唯心的爱恨情仇、哲学思维的人情世故、哲学方法的不拘一格和哲学精神的继往开来四个方面为同学深入的讲解哲学。提出哲学的既往是:儒志学、道养生和佛修心,而对于哲学精神的开来是:未来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蔡志军博士还通过抛出“站队的智慧还是可爱的智慧吗?”,“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哲学关注人的什么?”,“哲学乃‘无用’之学?”等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结合同学的回答出提出自己的观点。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哲学的机会,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方向。整个讲座在蔡志军博士对财大学子未来美好的祝福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财大学子也将在传承承先贤经典的同时发扬儒魂商才的精神。

【文:校团委 田雯琳 图:杨毅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