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7-03-29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3月28日,校团委邀请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刘岩岩副教授做客道德大讲堂,开展题为“岩岩说——‘历史不规矩’”的学术讲座,讲座在修德楼218教室举行,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刘岩岩通过几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引入,让同学们从曲调的苍凉、悲壮或悠扬中寻找历史的痕迹,随后,通过列出历史人物事例,倡导同学们对一个问题要以多种角度去剖析,去寻找答案,从而借助辩证的思维去处理生活中的学业、情感、人际交往问题,每一个话题都给予在场同学启发,由“历史的不规矩”这一堂课教会同学们应该怎么样紧跟时代,该如何用更长远的目光来梳理自己的人生。最后,刘老师总结到,“我们要以一种别人想不到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历史不是熟读全文式背诵,历史到处有影子。”讲座在交流中中落下帷幕。

【图文 校团委 陈炫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