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北京大学刘金才教授做客我校“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6-10-19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10月18日,校团委邀请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金才教授做客我校道德讲堂,开展题为“儒家思想与商人伦理”的学术讲座,讲座在修德楼218教室举行,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刘金才教授阐释了儒家思想的基本内容及其对东方商业伦理形成和发展的积极影响;从当代企业伦理构建着手,提出如何对待和借助儒家思想的具体建议;从“中国商业文明”的角度,分析了“儒商”的“营利观”和“义利观”。刘教授通过大量浅显的实例,生动地讲述了儒家思想在商业实践中的具体运用及其成效,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走入专业,走进实践,深化了同学们对我校“儒魂商才”人才培养目标的认识,对同学们的经营管理能力具有指导意义。

【文校团委张蒙王兴瑜图田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