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肖建宗副书记作客我校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5-10-30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校团委于10月30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道德讲堂第六期活动,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作《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的主题演讲,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学生干部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600逾人参加活动。

演讲中,肖建宗副书记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贵州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的讲话引出主题,在“寻根”、“星星之火”和“珍爱和平”三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党的诞生、发展历程和取得成功,结合近几年我国国防事业的热点问题和抗战胜利大阅兵点出我们应该理性爱国、珍爱和平的主题。整个演讲语言生动有趣,内容充实丰厚。一个个历史史实跃然纸上,贴切形象,让大家在历史和现实的穿越中感受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和改革中取得的丰功伟绩。

整场演讲大家认真听讲,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对我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