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关于公开选拔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7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attached/file/20190626/20190626101434_572.doc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及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切实将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同学充实到校级学生干部队伍中来,进一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保持和增强我校学生干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使我校学生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经校团委研究决定,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全校同学公开选拔学生干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干部选拔领导小组

组长:李文龙

副组长:雍新艳、贾秋玲

下设工作小组:

组长:傅璟、彭译萱、麻杨、夏玲玲、张蒙、杜婧

成员:邱欣萍、黄万刚、谢凯旋、张远松、刘福民、聂洪钰、刘霸、冉义霞、黄恋、唐宏、易铭、向邦豪、张仁杰、张博宇、王玉、赵萍萍、滚康敏、雷冬天、袁海艳、陈琼、叶必芝

二、工作流程

(一)报名阶段:即日起-5月29日22:00

(二)资格审查:5月29日-5月30日

(三)竞选阶段:5月31日-6月1日

(四)公示阶段:6月18日-6月24日

(五)试用考察:6月-9月

(六)组织任用:9月底

三、学生组织及岗位设置

(一)学生会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4名(其中1名副主席兼任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评议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网信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生活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女生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艺术团: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学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创新创业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二)社团联合会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5名

实践服务类发展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

文娱体育类发展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2名

创新创业类发展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学术科技类发展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

思想理论类发展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

校辩论队:队长1名、副队长2名

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网编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发展规划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公共关系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三)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3名

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秘书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女童保护工作室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女童保护工作室合作发展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女童保护工作室教研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女童保护工作室品牌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四)新媒体中心

主席团:主任1名、副主任3名

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讲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编辑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网宣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新闻通讯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移动媒体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舆情调研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青年之家”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五)“三大论坛”学生工作组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一名

秘书部:部长1名、副部长一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一名

会务部:部长1名、副部长一名

四、竞聘资格

(一)基本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思想要求: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高尚,政治条件合格。自愿加入校级学生组织,愿意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为全体学生服务,积极要求进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现象。

3.学习成绩: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成绩优良(学生会干部需在班级排名前30%,其他学生组织学生干部需在班级排名前50%),无违纪处分。

4.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文字及语言表达能力,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能较熟练地使用办公软件;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奉献精神和开拓创新意识;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

(二)优先条件:

同等条件下,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党校培训合格证书),以及在学校组织的各项重大活动中,表现突出者(如2018中国-东盟国际教育交流周、挑战杯大赛、创业创新大赛、各类学科竞赛和校园文化活动)优先考虑。

(三)具体条件

1.主席团竞聘条件:具有校级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含副部长),或学院学生组织正部长以上(含正部长)1年以上任职经历,热爱团学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魄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明确,语言表达能力强,能够全面主持所分管的工作。

2.部长、副部长竞聘条件:具有学生组织1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热爱团学工作,有一定的工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较强,能够带领部门成员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

五、竞聘程序

(一)报名阶段

1.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自愿报名和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竞聘同学均经学院审核推荐,各学院团委应至少推荐一名品学兼优,符合竞选条件的同学参加学生会主席团竞选。

2.报名时间:即日起-5月29日

3.报名地点:正德楼学生会408办公室

4.报名材料:

①《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学生组织竞聘报名登记表》、《汇总登记表》;

②个人简历;

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单;

④应聘岗位工作计划;

⑤各种证书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A4纸);

⑥技能考核展示。

纸质版一式三份交到正德楼408学生会办公室,

电子版以“竞聘学生组织+职位+名字”为标题,以部门为单位发到742469990@qq.com

联系人:戴小巧19966258062

(二)资格审查

5月29日—5月30日,由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候选人名单。

(三)竞聘阶段

1.主席团竞聘:

(1)现场演讲答辩(5月31日13:00-18:00)

竞聘人通过PPT展示及演讲阐述对竞聘岗位的认识及工作计划。评委根据候选人现场表现,按照评分标准打分;

演讲内容(包括自我介绍、竞选目的、工作经历、工作设想)(5分钟)(60分)

评委提问(2分钟)(20分)

语言风度(20分)

每位竞聘人的演讲及提问环节时间为9分钟/人。

各工作组评委由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现任主席团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会部长及以上代表组成。(各学院推荐一位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成为评委)。

(2)资格审查(6月1日-5日)

由资格审查小组成员对现场演讲答辩分数排名前六的竞聘人进行资格审查,与其辅导员、班长及室友进行谈话后做出综合评价。

2.部长、副部长竞聘(6月1日9:00-20:00):

分为无领导讨论和答辩两阶段进行,两个阶段成绩按照4:6计入总分,根据总分排名确定考察人选。

第一阶段为无领导讨论。竞聘人将分成若干组,依次进行小组讨论,给定一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每位组员进行2分钟的陈述发言,然后进行10分钟的自由发言,最后推选一位组员对本组的观点进行总结。评委根据候选人现场表现,按照评分表中内容打分;

第二阶段为面试答辩。各候选人事前进行抽签,拟定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面试答辩,面试答辩需展示PPT,时间为8分钟/人。

①自我介绍(包括学生工作经历和社会实践经验)(1分钟)

②简述对竞聘学生组织的认识(2分钟)

③简述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3分钟)

④评委提问(2分钟)

各工作组评委由学生组织指导老师、现任主席团、现任部长团组成。

(四)公示

6月18-24日,对拟任用学生干部在贵州财经大学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及学校宣传栏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可对公示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向校团委反映。

(五)试用考察

公示结束后,校团委将对拟任用学生干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用考察,试用期内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由校团委进行考核评价,并作出鉴定。

(六)任用

见习期结束后,将按相关程序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批任用。

六、工作要求

(一)思想重视、组织严明。各有关人员要正确认识本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保证换届顺利进行。

(二)宣传到位、发动充分。采取多种渠道宣传本次换届工作,深入挖掘优秀学生加入校级学生组织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团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严肃纪律,公开公正。各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换届制度,真正把符合要求、德才兼备的学生选拔出来。一旦发现有违纪作弊现象,立即取消该候选人的竞聘资格,并追究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七、注意事项

1.竞聘者须着正装。

2.答辩环节需准备PPT展示。

附件:

1.《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学生干部选拔竞聘报名表》

2.《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学生干部选拔竞聘报名汇总登记表》

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