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贵财人·弘扬十九大”宣传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1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为了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高校青年学子关注党的十九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青年人的视野、青年人的方式传播正能量,献礼十九大,特此开展贵州财经大学宣传骨干培训活动。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宣传骨干培训班”

 活动目的

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的有效途径提高大学生宣传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宣传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让他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宣传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4日——12月05日

 培训学员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

(二)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能够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联系青年,热忱服务青年;

 (四)我校各单位学生宣传骨干,主要是各级各类学生宣传干部、学生社团宣传骨干、学生会宣传干部、共青团宣传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在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要求进步,在青年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学生。

五、培训甄选要求

    采用学院推荐、各校级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种方式

(一)学院推荐: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名额分配要求(分配表见附件1),认真筛选符合培训条件和具有代表性的学员,以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学工作学生负责人、从事宣传、新媒体工作的学生干部为主。

于2017年11月12日前将学员推荐表、汇总表报送至校团委宣传部。

校级组织推荐:各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筛选符合培训条件和具有代表性的学员。以分管宣传、网编的主席、宣传部,网信(编)部等宣传口的学生干部为主。

于2017年11月12日前将学员推荐表、汇总表报送至校团委宣传部。   

自主报名:学生个人可采取推荐或自荐形式,参与线上自主报名。选拔在新媒体运用方面具有特长的学生,要求对新媒体技术感兴趣,热爱宣传工作。

报名途径:关注“贵财青年”官方微信,通过微信平台推出相关消息进行报名。

学员推荐表、汇总表纸质版(详见附件)

纸质版:校团委宣传部(修德楼201室)

电子版:发至邮箱401405248@qq.om(黄昕怡)

六、培训内容

     本次活动以理论培训、技术培训及实践教育三部分组成。

(一)理论培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我校“儒魂商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在全校广泛深入开展主题理论培训,为全校宣传骨干搭建深刻理解十九大的精神,全面学习各类宣传工作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平台,更好的推进学校关于十九大宣传的相关工作。

(二)技术培训。以微信公众号和青年之声为平台,以新媒体技能培训为主要目标,提高各级宣传骨干在宣传技能方面的水平。结合青年喜爱的宣传方式,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三)实践教育。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宣传骨干,全方位的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宣传工作中

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