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贵州财经大学共青团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7    发布部门:校团委      浏览统计: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贵州财经大学共青团委员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喜迎十九大”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实践

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我校“儒魂商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广泛深入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伟大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目标任务:通过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青年学生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

三、参加对象

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学生团员

四、活动内容

(一)创新学习形势 开展学习教育

1.组织进行网络新媒体线上讨论。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团中央微博、微信将集中开展#十九大时间#、#青春瞩目十九大#话题讨论,团省委微博、微信将集中开展#十九大·黔小青的心里话#话题讨论,“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将开设#贵州青春眼·我看十九大#话题。同时,校团委将在“青年之声·贵州财经大学”平台开设专题讨论,请各学院组织动员团员通过网络新媒体形式,表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坚定决心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具体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到“青年之声”线上讨论活动中,鼓励学生根据主题,抒发自己的感受、体会。

2.认真开展团员自学。各学院组织团员围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团员围绕会议主题特别是修订《党章》、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自学。

具体要求:每名团员要作好学习笔记,至少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或感悟。学习心得要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的体会感悟,文章要突出观点、做到观点鲜明、语言鲜活,字数在800字以内。各学院于10月20日前,选报至少5篇学习体会。

3.组织召开“喜迎十九大”主题团课。各学院组织团员围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行主题团课,表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坚定决心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具体要求:各学院积极组织召开主题团课,并于10月20日前,报送附有照片的主题团课简报。

(二)围绕“十九大”主题 开展特色活动

1.组织集中收看十九大直播。党的十九大即将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召开,届时中央各大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直播。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集体观会,认真学习。

具体要求:各学院根据观看情况,提供3-5张观看场景照片,须画面清晰,主题鲜明,可以是全景也可以是特写;配有简要文字说明(300字以内),尽量在收看现场布置党徽、党旗、团徽、团旗、校徽等元素。并于10月18日14:00前报送。

2.组织集中收看学校十九大“网络展播”。为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高校师生关注党的十九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团委根据教育厅要求,组织建设“爱聊十九大”网络直播团队,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根据十九大热议话题展开讨论,以青年人的视野、青年人的方式传播正能量。

具体要求: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爱聊十九大”网络直播,并参与讨论,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3.积极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各学院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及会议结束后,根据各学院特色,制定特色“喜迎十九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学生开展1次以上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要求:制定特色主题活动方案,并根据方案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并于10月30日前,报送“喜迎十九大”特色活动方案及活动简报。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系统推进。各基层团委要把“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作为共青团重点工作内容,在校团委统一部署下,按既定时间节点系统推进。

(二)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各基层团委要充分利用学院团学微信、官方微博、“青年之声”等平台,发布工作要求、展示活动成果、宣传先进典型。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团委要把“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做到启动有声势、活动有高潮。充分运用团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氛围。

(四)做好活动简讯报送工作。各基层团委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实际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并根据每项活动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报送要求,将相关材料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宣传部办公室;将相关电子版材料报送至邮箱603562430@qq.com。

联 系 人:彭译萱

联系方式:18608515773;1367257151@qq.com

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