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助力扶贫、与梦同行——我院党建扶贫台江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3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为深入贯彻党建扶贫工作,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庄严承诺。12月1日,在我院党委书记徐梅、副书记向岚的带领下,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学生代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奔赴台江县进行党建扶贫2020年度收尾工作的现场考察学习。



清晨,忙碌的一天才刚刚开始,我院党建扶贫台江行的扶贫小队便早早地坐上了在明德楼前等待的大巴,没有号角,出发即行动。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扶贫小队抵达了我校对口帮扶县——台江县。来不及休息,简单集合后,扶贫小队把我院带去的爱心物资交托给当地党政负责人,请他们把这些爱心物资逐一送到需要的贫困户家里,便跟随我校驻村工作者唐文杰深入拥党村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在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与拥党村座谈会上,拥党村主任和支书详细介绍了该村现状与应对脱贫攻坚道路上严峻挑战的艰辛历程,并对我院党委给予的帮扶表达了真挚地感谢。他表示,在我院党委的帮扶下拥党村的基础设施、卫生状况、村民素质都有了极大的改善,决胜脱贫攻坚指日可待,他们有信心也有决心能够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



最后,唐文杰做向导带着我院的扶贫小队走访了附近的几个村寨。看着袅袅炊烟在农家田舍缓缓升起,看着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场的每个人都感触颇深。“党建扶贫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通过党建对接扶贫、引导扶贫,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土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扶贫工作打下了强有力的深根厚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