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度留学生“云面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8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7月17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度攻读硕士学位留学生面试在正德楼211会议室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副院长曾宇航和行政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负责人担任面试考官。来自马达加斯加、尼日利亚和喀麦隆等国家的10名留学生申请人参加了面试。这是我院首次采用网络面试形式选拔公共管理类专业留学生,为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培养知华、亲华、友华的留学生做好准备。

此次面试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招生要求进行,面试过程包括中文自我介绍和考官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语言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保证网络面试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学科办组成筹备小组,针对面试流程、考核标准、技术操作、注意事项等细节问题进行讨论并制订方案。面试开始前,筹备组提前与每位考生连线进行平台设备测试,预判各环节的时长、可能出现的状况,确保面试顺利进行。

面试正式开始前,曾宇航教授代表学院对海外留学生报考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此次参加面试的专家组成员并与留学生进行了简单交流。他指出,中国与非洲国家联系紧密,具有渊源历史交流,贵州是一个环境优美、气候爽朗的地方,欢迎同学们到贵州财经大学学习和生活。

我校公共管理学科于2019年开始面向非中国籍、本科以上毕业生招生,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交流能力,了解中国国情、能从事中外公共事务管理和交流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