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党委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五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浏览统计:

会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五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获得了毕业生党员的一致好评。

一节专题培训,筑一种意识

5月12日,会计学院蒲亚晴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做了专题培训,围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基本概念、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常见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问题作了详细阐述,进一步帮助毕业生党员牢固树立党员身份意识,解决在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防止出现“口袋党员”,确保每名毕业生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教育管理之中,真正把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一堂特殊党课,强一种信念

5月21日,党委书记聂永刚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结合自身的教学和党务工作经验,通过讲事实、摆道理、举案例的方式,语重心长的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问题,为毕业生党员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身体力行的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一次誓词重温,受一次洗礼

5月21日,学院党委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发出“守初心,葆本色”的倡议,强化仪式教育。由党委书记聂永刚领誓,线上带领所有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全体毕业生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接受了一次身心的洗礼。

一句公开承诺,担一份责任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会计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的毕业生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其中,毕业生党员郝晓彤说道: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一定会担起肩上的重担,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步入社会,也会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党旗下的信仰,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发光发热。

一封纸质书信,送一份祝福

会计学院党委为每一位2020届毕业生党员准备了一封纸质书信,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组织和师长的嘱托,秉承“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校训,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好“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为母校添彩,为党旗增辉!

通过此次活动,会计学院党委对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开展了最后一次仪式感教育,为他们的校园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希望他们带着组织嘱托用心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