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开卷有益,书香国际”西密歇根学院、国际学院掀起书香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0-04-24    发布部门:国际学院      浏览统计:

2020年4月23日,正值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响应省委、学校以“浸润书香 同步小康”为主题集中举办战“疫”斗“贫”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的要求,我院掀起了书香活动的热潮,制定了“开卷有益,书香国际”多形式的阅读方案,打造西密歇根学院、国际学院阅读品牌。

此次学院的阅读方案涵盖了4-5月份多形式线上阅读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好书分享,共享读书之乐”晒书单展示活动;二是“书房风貌,品书香人生”晒书房活动;三是“读书有感,分享读后心得”写读书心得活动;四是“声情传意,用心朗读文字”朗读好文活动。根据主题读书活动的开展进程,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QQ群、学院网站同步宣传读书活动成果,致力打造学院阅读品牌。

同时,学院工会也于今日组织开展了线上读书活动,并推荐相关的读书书目。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并分享了自己对读书相关的看法,包括对习近平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和精神的理解、读书的意义和价值的感悟、读书后的心得体会。

本次线上“开卷有益,书香国际”多形式的持续阅读活动,旨在激发全院师生的读书热情,提供分享阅读心得的宣传平台,为全体师生营造出良好的阅读氛围,共同打造学院书香阅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