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在龙里县洗马镇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发布部门:会计学院      浏览统计: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服务基层建设,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会计学院于7月8日—12日在学院团委老师吴慧玲带领下前往龙里县洗马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洗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参观了当地的志愿服务项目及“脱贫记忆馆”,并详细介绍了洗马镇志愿服务取得的显著成效。在洗马镇示范文明寨——高枧后寨,当地党员代表宋兴辉为我们介绍了村寨在龙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高枧后寨今天呈现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风貌,村民的思想也得到提升。队员们也和当地的孩子们、村民们打成一片,与孩子们玩起“拍卖梦想”的游戏,并赠予书籍为他们的青春筑梦;与村民们举行篮球友谊赛,一起排练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融入到村民的生活中,体验如今乡村的巨大变化。在走访调研过程中,队员们深入了解村民们目前的经济状况及村寨的发展情况,也被村民自发捐资出力建设美丽乡村的举措所感动,高枧后寨从落后村寨变成“和美家园”。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深受启发,认识国情,了解经济动态的同时,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了队员们回报家乡、服务基层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