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校关工委张昌杰同志莅临国际学院开展“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书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8    发布部门:国际学院团委      浏览统计:

(国际学院方文扬张家媛报道/ 郭文欣 摄影)为了充分发挥我校“五老”同志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突出作用,增强思想教育的感染力、说服力和亲和力。5月8日,国际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昌杰同志在鹿冲关校区大数据报告厅,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中华书法文化永久魅力”的书法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直、黄暐,学院党政办副主任钱光琼,学院党校班主任李欣灿,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代表,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昌杰同志与同学们交流了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及改革开放以来他自身感受到的一些发展与变化。以党的历史为起点讲解了党从建立、发展一直到新中国成立的过程,重点讲述了党成功的“三大法宝”。内容丰富有趣,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流露出强烈的爱党爱国之情。随后,张昌杰同志凭借他多年的书法经验和阅历,从中华书法的历史演变为同学们讲述,和当今重视书法教育的重要意义。最后,张昌杰同志在现场进行了书法的演示,让各位学员从书法领域中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有效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而开展的。通过此次讲座,大家重温了改革开放历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