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发布部门:经济学院团委      浏览统计:

2019年4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参会的嘉宾及老师有:志愿军老战士李德成同志,经济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波副教授、南明区西湖社区服务中心西湖居委会金贵兰书记、经济学院团委魏来老师。

86岁高龄的李德成同志向同学们讲述着志愿军高炮63师一位位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将大家带入到可歌可泣的抗美援朝战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决心。李老从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和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等方面向同学们诠释了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李德成老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出发点,由浅入深,从爱自己、爱他人引申到爱家,爱校、爱国,劝勉同学们应当努力学习,全方面培养自己,为自己未来、民族未来、祖国未来的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最后,结合当前学院征兵工作形势,李德成同志还对在座学子进行了动员和鼓励,勉励大家积极参军报效祖国。

此次宣讲会的举办,在缅怀革命英烈的同时,提升了青年的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在思想上和实践中自觉把握爱国主义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李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