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年初心 不负韶华”短视频创作大赛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20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鼓励贵财学子运用年轻一代独特的观察角度、表现手法、传播方式,以百年初心 不负韶华为主题拍摄短视频,贵州财经大学团委邀请贵州乐为传媒有限公司,于315——19日,组织开展微视频制作系列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共计5期,四川省新媒体协会专委会特聘讲师、成都一帧定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昀翰、广州雅律艺术中心摄影讲师兼新媒体运营人苏小昭作为主讲人,为近2000名在校同学做培训。




讲座中,雷昀翰老以“认识短视频和网红经济”、“深度分享Vlog创作技巧”为主题,通过分享新媒体的相关认识、短视频文案创作与配音的技巧等,让同学们具体了解短视频制作的技能。苏小昭老师以“从零掌握短视频摄影基础”、“学会快速制作一条属于自己的短片”、“全盘梳理短视频制作思路”为主题讲解短视频的拍摄技巧,并通过与现场同学一起进行拍摄和剪辑实操,让同学们学会用镜头聚焦具有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学校、社会、时代。两位讲师在系列讲座中,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在现场与同学互动等方式,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对于短视频的创作有了深入了解。至此,“百年初心 不负韶华”短视频创作大赛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据悉,校团委还将与贵州乐为传媒有限公司合作,针对本次报名参加“百年初心 不负韶华短视频大赛的同学,做《短视频拍摄技巧强化学习》的专项培训,进一步指导贵财青年同学学习应用拍摄技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弘扬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