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为全国首批20所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工作验收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03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科学有效地开展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团中央、全国学联遴选了全国920所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进行首批评估验收工作。我校作为全国首批验收试点单位之一,于近日接受贵州省验收工作组评估验收。验收工作组贵州省委学校部部长兼省学联秘书长聂蔚琳、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正军、团贵州省委学校部三级主任科员杨熹嘉、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袁栋及我校团委副书记雍新艳、团委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评估验收会。


7208


本次评估验收主要有自查自评、访谈学校有关党政领导、访谈学生代表、相关工作满意度测评及资料查阅等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与验收工作组进行深度访谈。校团委副书记雍新艳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工作情况作汇报,从明确学生会职能定位、建立改革运行机制、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会的改革措施、成效及目前存在的问题。验收工作组通过与学生代表的访谈,查阅学生会改革相关文件、材料等,推进相关验收评估工作。


649B


A1E5


验收评估反馈会上,贵州省验收工作组对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校充分认识了学生会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形成了改革合力,扎实、有效的推进了学生会的深化改革工作。明确指出学生会是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希望贵州财经大学各级学生会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通过改革充分发挥学生会代表同学、服务同学的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