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在国庆期间举行“迎国庆,贺中秋”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2    发布部门:      浏览统计:

(周艳/文 穆渝容蒋易沅李灵羲/摄影)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我们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1周年时也迎来了中秋,为厚植家国情怀、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贵州财经大学以“迎国庆,贺中秋”为主题,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联动开展“青春与祖国同行”环校跑、“诗意中秋 情寄贵财”中秋文化节、“我在贵财为祖国祝福”摄影作品征集、“祖国,我想对您说”短视频征集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国旗护卫队升旗

10月1日早,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来自各学院的同学肃然而立,齐唱国歌,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深敬意和祝福。

贵财青年学子奔跑在校园里

冲刺

在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中,“迎国庆,贺中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千余名同学手持国旗,有序站在“青春与祖国同行”环校跑起点处,随着校团委副书记雍新艳手中的发令枪响起,大家秉承强健体魄、与国同行的坚定信念奔跑在浓浓秋意的校园里。

中秋文化节上同学们手写节日祝福

“诗意中秋,情寄贵财”中秋文化节也在10月1日当天启动,本次文化节集传统手绘、猜灯谜、诗词创作、传统礼仪展示等多种形式为一体,鼓励贵财青年们在活动中吟经诵典、勇担新时代责任使命,做到心中有家国,胸中有丘壑,眼里有山河。

贵财青年们为祖国祝福

身穿传统服饰在贵财为祖国祝福

身穿军训服的大一新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据悉,学校还设置了主题拍照区,并持续开展“我在贵财为祖国祝福”和“祖国我想对您说”等线上活动,贵财青年们纷纷在“双节”期间用镜头记录最美瞬间,述说爱国情、思乡情。“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无论在哪里,永怀爱国心”,各学院同学以最真诚的话语表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校团委将其制作成《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视频,在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一句句“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是贵财学子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也是他们心怀爱国情、笃行报国志的体现。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贵财青年学子对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的深刻认识,坚定了祖国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的决心。